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电视剧《我们这十年》在广东卫视、腾讯视频首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0 16:21:2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电视剧《我们这十年》于10月10日晚在广东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和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芒果TV、咪咕视频开播。

图片

  该剧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是“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一一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电视剧展播活动重点剧目,立足2012年至2022年这十年的辉煌成就,聚焦十年里的“我们”,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建设、外交等方面主题,完成一次新时代中国重大发展成就的集中巡礼。

图片

  全剧分为《一日三餐》《心之所向》《砺剑》《热爱》《未来已来》《理想生活》《前海》《沙漠之光》《西乡明月》《唐宫夜宴》《坚持》(按故事发生时间排序)11个单元,每个单元精心选择一个小切口,让宏大叙事变得真实可感、鲜活生动。其中《一日三餐》《前海》在广州、深圳取景拍摄。

图片

  该剧以“我们”为主角,以奋斗为主线,浓缩了不同行业普通人的故事。在单元故事的题材类型、开掘角度、地域和人物选择上注重多样化与均衡性,既展现城市风貌,也表现乡村新风,既涵盖党政军学民,也覆盖东西南北中,形成了主题鲜明,百花齐放的中国图景,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

图片

  当晚播出的《我们这十年》之《唐宫夜宴》单元由刘海波执导,白百何、张慧雯主演,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坚守初心、与时俱进的风貌,讲述了“爆款”舞蹈从创排到走红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