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广东省电视动画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东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1:05:1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7日至18日,我局在东莞组织召开全省电视动画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总结我省电视动画片创作生产情况,分析面临的新形势,交流新理念、新经验,研究探讨推动我省电视动画片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省内重点动画制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动画播出机构负责人及局电视动画片内容审查专家约50人出席会议。

电视动画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景图.jpg

  会上,深圳天天成长、广东咏声动漫、华强方特动漫、广州奥飞文化4家企业代表从不同角度交流电视动画内容创作、创新创优、和生产、经营、管理经验,局宣传管理处负责人就加强电视动画内容审查作专题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4家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jpg

(4家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

  座谈会透露,“十三五”期间,广东制作完成、获准发行的电视动画片319部10820集128650分钟,发行数量居全国首位;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季度优秀作品48部,年度优秀作品14部。广东电视动画业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和融合协同等多种举措,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了电视动画、网络动漫等内容产品和动漫衍生产品、动漫主题公园、动漫品牌授权等增值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强调,各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电视动画制作企业、电视动画播出机构要深刻认识电视动画的意义和作用,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分析电视动画的形势和挑战,自觉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要全面贯彻新时代电视动画发展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强自觉推动广东电视动画高质量发展;要自觉增强价值引领,确保电视动画健康向上;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展示电视动画民族风;自觉尊重成长规律,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加大创新创优力度,提升电视动画质量;加大对外合作力度,拓展电视动画出海;加大服务管理力度,促进产业健康多元。(局宣传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