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广东省广电局举办广东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展播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24 15:21:0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广东省广播电视乡村振兴和“我为基层办实事”工作,9月17日,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在佛山市举办广东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展播活动启播仪式,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怀,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方伟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曾庆坤、李松杰,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倪谦出席仪式。

现场相片(1).jpg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怀同志在启播仪式上指出,启动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展播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宣传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增加田间地头服务性、公益性惠农节目内容的有效供给,把乡村振兴的主题宣传做得更强更好,真正把乡村振兴这项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摆上重要位置、贯彻落实到位。

现场相片(2).jpg

  陈春怀同志强调,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时代赋予广播电视媒体的重要使命,在深度融媒的背景下,媒体不仅是乡村振兴的传播者,也是乡村经济的引导者、乡村发展的参与者。惠农节目入库展播,优质文化资源共享,就是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优势和节目、电视剧、纪录片、网络视听等内容特色,统筹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统筹网上网下和声频荧屏,做好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现场相片(3).jpg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方伟喜表示,广东省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展播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工作的重要部署。我们期待广电系统继续彰显行业优势,以智慧广电助力广东智慧乡村、文明乡村的建设,为推进广东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东省2021年度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展播活动由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组织牵头,广州、佛山、韶关、梅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清远、潮州、云浮市广播电视台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与联合发起,旨在发挥乡村振兴惠农节目共享平台作用,增加县区融媒体中心节目供给,推动优质资源向基层下沉、向乡村覆盖,打造更多乡村振兴惠农节目的精品佳作。

  本次展播活动共征集到51部优秀作品,经组织专家评审,19部精品力作入选进库,这批文艺精品从不同纬度、不同角度,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传达解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农业农村局,广州、佛山、韶关、梅州、汕尾、东莞、中山、江门、肇庆、清远、潮州、云浮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播仪式。

现场相片(4).jpg现场相片(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