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广东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5: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5日至17日,广东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广播电视局在广州联合举办2021年(第26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广东赛区)暨广东省广播电视技术能手职业技能竞赛。竞赛组委会主任、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同志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同志主持仪式。颁奖仪式还邀请到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宋善斌,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总工程师范创奇,省总工会经济工作部二级调研员陈姝同志亲临指导。

图片1.png图片2.png

  本次竞赛设置电视中心、广播中心、网络安全等3个专业,省直单位和17个地市选拔推荐的67名一线业务骨干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考核。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扬广播电视系统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奋勇拼搏,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广播电视技术人员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9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个人奖项。

图片3.png

  省广电局将择优选拔推荐决赛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技术能手竞赛,按程序择优向省人社厅推荐申报“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奖选手单位可按照相关规定向省总工会推荐符合条件的选手参评“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图片4.png

理论考核现场

图片5.png

广播中心专业测试现场

图片6.png

广播中心专业排障现场

图片7.png

电视中心专业测试现场

图片8.png

电视中心专业排障现场

图片9.png

网络安全专业实操现场

  本次竞赛是全省广播电视行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广东技工”工程的有效举措,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调动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技术人员为广播电视事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了高层次、高素质的骨干人才队伍。

  刘小毅指出,所有竞赛选手要以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开拓,锐意进取,紧密结合科技进步和新兴媒体的发展,积极利用5G、4K/8K、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广播电视技术人员,共同为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刘小毅强调,全省广电单位要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和要求,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激发广大广播电视技术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努力调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技术人员为广播电视事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广播电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