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我省3档综艺文化节目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6:1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的通知》,广东广播电视台《国乐大典(第四季)》、《技惊四座(第二季)》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课间十分钟(第三季)》等3档节目入选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

图片1.png

广东卫视《国乐大典(第四季)》

  由广东卫视原创的大型创新性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是国风国潮类综艺头部IP,节目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己任,每一季均邀请众多国乐名家、优秀乐团、青春乐手参与,用现代化、年轻化的语态去解读中国民族音乐、民族乐器,展示国乐在新时代更多的可能性,让年轻人收获满满的民族文化自信。

图片2.png

广东卫视《技惊四座(第二季)》

  《技惊四座》是广东卫视专注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综艺创作的又一次大胆尝试,节目深度挖掘传承千年的中华杂技艺术,立足“视像化、故事化、年轻化”,用最先进的拍摄手法和光影艺术,把顶尖的中国杂技呈现在人们面前。网友惊叹:“从没有哪种艺术形式像杂技这样,如此直观地呈现生命的自我突破与超越。”

图片3.png

深圳卫视《课间十分钟(第三季)》

  深圳卫视于2018年推出原创文化阅读品牌节目《课间十分钟》。2021年制播的《课间十分钟》(第三季)以“重温古典文学之美 解读城市文化底蕴”为主题,每期遴选一篇大众耳熟能详的古典诗文或一位人文大家,邀请全国高校名师、文化学者、青年编辑等作为主讲人,与主持人一同亲临城市文化古迹,从现代青年的视角怀古思今,聚焦“一个人与一座城”,畅谈浩瀚古籍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人文风骨,纪实寻访传统文化留传至当代生活的吉光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