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省广播电视局举行广东广电媒体落实公益普法责任公开承诺仪式暨“广电普法▪最美故事”首场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6:27: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我省广电媒体公益普法责任落实,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7月29日下午,省广播电视局组织举行了广东广电媒体落实公益普法责任公开承诺仪式暨“广电普法▪最美故事”首场宣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广播电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各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和相关地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省内有关广播电视机构负责人在承诺板上签字.jpg


  本次活动首先举行了广东广电媒体落实公益普法责任公开承诺仪式。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杨卓兴代表全省广播电视媒体机构宣读承诺词,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台(集团)负责人参加承诺仪式并在承诺板上签名。这份庄严的承诺承载着我省广电媒体公益普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体现了我省广电媒体公益普法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802162941拼图.jpg

  “广电普法 ▪最美故事”全省巡讲活动展示了我省广电媒体“七五”普法以来在开展公益普法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先进事迹,是我省广播电视系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具体体现。省广播电视台孙愈、广州台杨茜婷、韶关台李珊珊、东莞台江晓、中山台李照征、清远台曾庆伟等6位公益普法模范代表参加全省巡讲活动。6位宣讲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主持(策划、编导、制作)普法节(栏)目、短视频的心路历程和普法收获,向大家讲述开展公益普法道路上的最美故事,充分展现了广电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坚守与奉献。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致辞.jpg

  刘小毅在致辞中指出,“七五”普法以来,省内各级广播电视机构积极通过新闻报道、公益广告、法治频道(节目、栏目)、融媒多元分发等形式,认真落实媒体公益普法责任,取得显著成效。相关广电机构、节目和个人荣获国家和省普法办的表彰,广电系统从业人员要以先进模范典型为榜样,争做媒体公益普法道路上的最美使者,并以此次活动的举行为契机,继续扎实推动广电媒体公益普法责任走深走实,为推进我省普法依法治理再上新台阶和新时代法治广东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本次活动由触电新闻APP全程网上直播,同时在线人数最高13.2万,观看总人数达109.4万,极大提高了活动的参与度和知晓度,助力我省广播电视系统“八五”普法宣传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