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视听情暖高山台 党建引领优服务”——我局在梅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15:38:5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切实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7月14日至15日,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带队赴梅州市粤东鸿图嶂电视调频转播台开展“视听情暖高山台 党建引领优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省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党建共建帮扶活动,改善高山转播台站工作生活环境,解决工作人员实际困难,丰富偏远地区基层一线广电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进一步提高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党建能力水平,强化企业党组织一线战斗堡垒作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省广电局、省广播电视技术中心、梅州市政府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丰顺县委宣传部、丰顺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和粤东鸿图嶂电视调频转播台党员干部以及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参与共建的互联网企业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并座谈。

  针对鸿图嶂电视调频转播台海拔高、自然条件艰苦、职工文娱活动匮乏的现状,在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和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下,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协调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鸿图嶂电视调频转播台支援建设“TT语音幸福书屋”“hello音为爱·篮球场”“为爱发声·酷狗音乐娱乐空间”等设施设备,总值近10万元为基层一线广电职工打造了学习党史、提高专业技能知识、充实精神文化生活的平台。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粤东鸿图嶂电视调频转播台副台长李伟锋代表受赠单位接受捐赠)

  座谈会上,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秘书长林庆明介绍了协会在推动行业自律发展、倡导社会公益方面的有关工作,广州趣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总编辑任少锋,广州市百果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朝涛,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政务事务主任江明秦分别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探索实践。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沈省华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并勉励粤东鸿图嶂电视调频转播台干部职工加强学习锻炼,提升素质素养,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做好转播台工作安全保障。

  活动中,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本次活动是广东网络视听行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体现。各广播电视机构、网络视听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资源和传播力,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二是要强化为民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优质的网络视听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三是要弘扬伟大斗争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帧帧导向”的工作方针,建好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坚决守好内容播出安全生命线,加快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