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省广电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7:20: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31日,省广电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传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思到会指导并讲话,副组长宁习洲、谭灿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作工作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主持会议。

  张进思指出,开展巡回指导,是以往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重要经验,对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巡回指导组将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真督实导,通过巡回指导工作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取得实效。他强调,省广电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本部门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即查即改,力行力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急事、难事、操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实际行动。要突出本部门实际,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特别要注重挖掘本部门红色资源,组织创作更多党史题材的影视精品,坚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把握未来一个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不偏不倚、不折不扣抓好具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第一阶段各项任务,为推进第二阶段学习教育打牢基础,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

  刘小毅汇报了省广电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期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指出,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着把关定向的作用,我们一定要自觉接受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加强请示汇报,保持与指导组的密切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省委的最新精神和各项要求,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我们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和具体帮助下,将继续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决做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夯实责任抓政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按照省“1+10+N”的总体思路,把党史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方向不偏,步子不乱,有条不紊,扎实推进。二是学深悟透抓学习,持续抓好党组中心组以及各党支部集中学习,提高集体学习效果质量。落实党员干部自学贯穿全年,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定学习材料,统筹运用好各类学习教育线上平台,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狠抓落实办实事,围绕我局提出的13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带头下基层听意见,带头出实招办实事。要认真落实工作举措,扎实按照进度安排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按时高质完成目标任务,并形成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四是持续深入抓重点,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重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细化计划安排,在“七一”前,认真扎实把专题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等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际效果。五是贯通结合抓提升,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贯通起来,认真做好迎接建党百年各项工作,严密做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确保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着力发挥视听优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推出建党百年主题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文艺精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家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局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副处职以上干部(含一级调研员、二级调研员)以及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