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国家广电总局检查组对我局开展迎接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07 10:18:3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工作部署,为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4月24日至28日,国家广电总局第十一检查组组长、国家广电总局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率总局检查组,对我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进行检查。

  图片1.jpg

  4月25日上午,检查组在我局召开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向检查组汇报了我局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我局还汇报了前期自查信息填报、广东21个地市实地检查等相关工作,广东广播电视台和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也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2.jpg

  刘建国对我局前期自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调要认识到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围绕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三个重点,督促落实各级安全播出行政管理部门和责任单位突出重点、排查隐患、防范风险;三是要在实际检查过程中要狠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播出大检查遗留问题、本次安全播出大检查前期自查发现问题、近两年总局通报的重大事件事故这三个抓手,持续开展对广播电视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完善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应急处理工作机制,加强重要设备的日常巡查维护,强化对IPTV等新媒体业务的监管检查,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安全播出保障水平。

  图片3.jpg

  4月25日下午至28日,检查组前往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珠海市、鹤山市,对各级广播电视单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并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局总工程师、科技处相关同志陪同检查。(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