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广东省网络视听产业试点机构专题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15:40:1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5.jpg

钟庆才(左二)为闵万里(左一)、张良杰(右二)、印鉴(右一)等3位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首席顾问颁发聘书

  4月9日上午,广东省网络视听产业试点机构专题工作座谈会在广州举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首席顾问——北高峰资本及坤湛科技创始人兼CEO、原阿里云机器智能首席科学家闵万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张良杰,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印鉴,以及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负责同志、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和省网络视听产业试点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举行了广东省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顾问聘任仪式,阶段性回顾总结了广东省网络视听产业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试点机构创新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3位专家顾问分别建言献策,并就智能推荐算法、音频内容智能审核、AI语音录制等新技术研发应用情况与试点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钟庆才在会上指出,前一阶段我省网络视听产业试点机构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态势良好,呈现宣传阵地作用不断巩固壮大、原创精品内容不断涌现、产业发展新动能不断提速、新技术赋能态势明显等特点。他强调,在经济社会加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趋势下,网络视听作为思想文化宣传主力军、主阵地的战略地位将进一步强化。下一步,各试点机构要提高认识、强化管理,主动配合国家跟省相关部署,做好主题主线宣传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积极布局网络视听产业新生态,强化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相互协同和优势互补,努力为推动广东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