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17:27:1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4日,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代表省广电局党组作工作报告,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陈春怀、陈小锐,省广电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官,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谭奋博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按照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并部署2021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任务。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全省广播电视工作的批示,传达了2021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广电行业单位受到省部级以上和全国性行业组织表彰情况。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云浮广播电视台、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全省广电战线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在波澜壮阔的大战大考中,带头举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方向,守正创新,砥砺奋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产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实现主流价值向上向善、舆论引导同心同向、精品佳作出新出彩、行业监管有力有效、意识形态严管严控、产业发展求质求新,做到了“有守”和“有为”的有机统一,做到了“蹄疾”和“步稳”的有机统一,实现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结出硕果。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省广电行业要着眼“两个大局”,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洞察和战略谋划,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以政治标准为量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战略思维作规划,坚持精准发力抓重点;以创新理念促发展,坚持科技引领筑新高;以系统观念聚合力,坚持站在全局谋一隅。做到工作目标更清晰、工作思路更开阔、工作理念更创新、工作任务更明确,推动广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开创新局面、更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要高位布局,精准施策,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广电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突出主题主线,持之以恒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宣传,举全战线之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宣传,深入实施“主题宣传全媒体传播工程”,奏响建党百年主流舆论最强音。二要注重规划引导,向重点题材重点项目聚力聚焦,全面实施电视剧质量提升工程,引领网络视听精品创作提质升级,坚持节目推介优中荐优,持续开展“走出去”工程,用心用情倾力打造文艺精品。三要立足技术高地,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行业发展规划,探索基于5G传输下手4K/8K超高清视频等技术与行业应用深度融合和联合创新,办好品牌节展,加强智慧园区建设,奋力打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标杆。四要筑牢风险防线,深入实施“安全传输”“安全播出”工程,行业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坚守互联网阵地关口,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由粗放式覆盖向精细化入户服务升级,全面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六要强化政治历练,着眼新征程新要求,构建担当使命责任、勇于创新创造的时代新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才队伍。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台(集团)、广州珠江数码公司、深圳天威公司主要负责人,广东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网络视听机构、动画片制作机构、电视剧制作机构负责人,省广电局机关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主席台.jpg

主席台

经验交流代表--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蔡伏青.jpg

经验交流代表--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蔡伏青

经验交流代表--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容.jpg

经验交流代表--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容

经验交流代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jpg

经验交流代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崔颂东

经验交流代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岳川江.jpg

经验交流代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总裁岳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