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开展2021年春节广播电视安全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29 16:15:5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广播电视安全保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指示,切实加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广东省广电局于1月18日至21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节安全检查。检查分3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局领导带队,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思路,深入广州地区的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播电视技术中心、广东省南方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播电视卫星地球站、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广州珠江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7个单位开展检查。

  图片1.jp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省、市两级电视中心、广播中心、有线网络前端、卫星地球站、无线发射台、IPTV集成播控平台等安全播出责任单位和演播厅、能源站、职工饭堂、消防通道等部门。

  图片2.jpg

  检查组以查阅文件档案、检查设施设备、询问专业问题等形式,针对安全传输保障、日常管理机制、消防安全设施、安全保卫等工作,现场检查了人员值班、节目监控、业务资料填报、安全措施等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检查组现场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以安全检查为契机,以检查促整改,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增强了受检单位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的主体责任,筑牢了春节期间各项直播转播任务万无一失的基础。

  图片4.jpg

  刘小毅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安全播出的节前准备工作,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安全播出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完成春节7天的播出保障任务,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