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听取梅州市广播电视工作汇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6:07:2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9日下午,省广电局召开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听取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钦文等一行汇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官出席座谈会。

  谢钦文汇报了梅州市广播电视工作情况,主要是文艺精品不断推陈出新,播出防线全面筑牢筑实,行业监管更加坚强有力,较好完成安全播出任务,广告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梅州市将在抓实安全播出工作、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办好惠民实事好事等方面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孙春明表示,梅州市委市政府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断强化电视安全播出监管,积极推动广电事业发展,在电视频道高清化、应急广播系统等重大项目建设上坚决克服困难、完成工作任务,持续加强“客家话节目译制中心”建设,将更多优秀的国内节目译制成客家话版在海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文化走出去。

  刘小毅对梅州市广播电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意识形态管理,进一步强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行业机构管理、业务管理、队伍管理始终,强把导向关、内容关、传输关、人员关,确保导向正确和安全播出万无一失。二是大力繁荣事业发展,要突出重点、抓住要点,贯彻落实好省局2020年底前完成电视频道高清化工作任务和《广东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规划》等部署要求,全面完成全市广播电视高清化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广播电视“户户通”运行维护,扎实开展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综合治理工作。三是促进产业创新发展,发挥广播电视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进“客家话节目译制中心”建设,加强精品节目创作生产,充分挖掘梅州丰富的历史人文、自然旅游、红色题材等内容资源,大力推动文化走出去,积极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广电力量。

  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宣传管理处、传媒机构管理处、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办公室供稿/图) 

20200910图片一.jpg20200910图片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