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我局与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工作联系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11:04:5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互联网企业的领导,我局于6月22日下午到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局对口党建工作联系点,下简称“酷狗公司”)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和党课活动,旨在加强与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联系和指导,夯实党在互联网领域的组织基础,打造互联网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企业党组织切实发挥引领政治方向、凝聚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发展、培育先进文化、参与网络治理、加强自身建设的作用。

  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同志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络视听工作的信心决心”的专题党课,线下课堂+直播课堂覆盖酷狗公司全部374名党员(包括在册党员和流动党员)。

  图片1.jpg

  开课前,钟庆才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教育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随后,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在近两个小时的党课中,钟庆才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广东网络视听行业现状、特点、成效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做好网络视听工作的思路,并对酷狗公司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例,深入浅出,生动鲜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切实增强了我们做好网络视听和企业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2.jpg

  钟庆才同志要求,酷狗公司作为拥有6亿用户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必须明确“标杆引领、全省第一、全国前列”这一党建工作总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公司发展”这一总要求,强化认识提升,强化建章立制,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党内监督制度、党建保障制度、绩效考评制度。要强化抓细抓实,强化理论创新,积极探索中国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探索推动“文化扶贫+”党建工作新境界,探索研究网络视听企业“数文明”建设。

  当天下午,我局还就酷狗公司的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和座谈。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