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刘小毅局长出席广州广播电视台南国都市4K超高清频道开播仪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12:50:2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局刘小毅1.jpg

局刘小毅2.jpg


  6月8日上午,广州广播电视台南国都市4K超高清频道启动仪式在广州国际媒体港顺利举办。这是全国首个城市台免费播出4K超高清节目且是全国唯一一个普粤语同播、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4K频道,节目内容重在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时代文化生活风尚以及岭南传统历史文化。国家和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播仪式,省广电局刘小毅局长、广州市王东副市长致辞。

  刘小毅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高度重视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在全国先行先试,率先布局,在技术创新、标准制定、内容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南国都市4K超高清频道的开播是广东、广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落实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和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广州台始终秉承创新、开放的基因,紧抓机遇,乘势而为,在4K产业领域抢先布局,加快发展,以新技术新应用赋能,不断提升制作能力,创新传播方式,讲好湾区故事、中国故事,满足广大人民对高品质文化产品的追求,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引导力、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新型主流媒体。

  省局陈春怀副局长、陈小锐副局长参加活动,局办公室、宣传管理处、传媒机构管理处、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负责同志陪同。(局办公室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