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扶贫题材网络电影《凤归梧桐》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6:49:1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5月28日上午,扶贫题材网络电影《凤归梧桐》项目启动仪式在清远市阳山县杜步镇旱坑村举行,该项目也是2020年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首批入库作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宋宗约以及来自清远市、阳山县、杜步镇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活动。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凤归梧桐》出品方广东星语影业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创维酷开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影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水木华清影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腾讯、YY直播等网络视听企业代表以及旱坑村群众共120余人。

图片一.jpg

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右四)、省扶贫办二级巡视员宋宗约(右三)、阳山县委书记邓菲(左四)、广东星语影业公司董事长陈洛曦(左三)、腾讯公司副总裁李恒白(右二)、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泳(右一)、杜步镇党委书记陈志朋(左二)、杜步镇旱坑村委支部书记胡成球(左一)共同启动《凤归梧桐》项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广东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取得了扎实成效,广东网络视听行业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创作相关优秀作品,讲述南粤大地上发生的脱贫攻坚故事,展现新时代扶贫工作者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

图片二大合影.jpg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为此,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推动扶贫题材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为广东的脱贫攻坚工作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凤归梧桐》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并纳入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广东将通过推动扶贫题材网络视听节目精品的创作指导与生产传播,生动展现基层一线投身脱贫攻坚伟业的奋斗精神,凝聚全省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展现广东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时代风貌与丰硕成果。同时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提升全省主旋律题材网络视听作品的整体水平。

图片三双凤舞.jpg

当地特色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双凤舞表演

  据介绍,网络电影《凤归梧桐》作为2020年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首批入库作品,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战略,生动讲述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广东故事与阳山故事。剧本素材均来自于清远市阳山县等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嵌入年轻人返乡创业、电商直播、网红带货等具备时代标识的元素,并且巧妙地将韩愈精神融入当下语境,使乡村振兴的改革成效赋予了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质感。同时,《凤归梧桐》将在剧本创作、情节设计、细节呈现上充分适应年轻一代的收视习惯和文化心理,充分展示时尚励志风尚,顺应新时代,展现新形象,用心用情讲好阳山故事,讲好广东脱贫攻坚故事。

  (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