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圆满落幕 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揭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14:54:3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2日晚,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作品分享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正式揭晓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以及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邓鸿,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小毅、副局长钟庆才、二级巡视员谭奋博,广东省电影局处长陈松,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蔡伏青、总编辑郑广宁,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刘瑜梅、副局长吴青松,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陈家成,以及广东省商务厅,北京、天津、浙江、吉林、河南、陕西广播电视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

已编辑图片

  优秀纪录片名单揭晓,13部作品摘得“金红棉”

  本届纪录片节,《我们走在大路上》《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我们的男孩》《代号221》《淮海战役启示录》《戚继光》等6部作品成为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共有3441部作品角逐金红棉,最终诞生14项优秀纪录片项目、13个优胜名额以及组委会特别推荐优秀纪录片。由李米杰执导的《家以何安》获得了“优秀纪录长片”和“优秀国际传播中国纪录片”两项荣誉,成为双料冠军。“优秀纪录短片”则花落《冰上沉思》;《手术两百年》被评为“优秀系列纪录片”;《王朝》荣获“优秀纪录片导演”;摘得“优秀首作纪录片”荣誉的是由苏哈伊布·加斯梅尔巴里执导的《与树对谈》;今年新增的“优秀艺术表现纪录片”由《避难动物园》获得;《风中之城,喀布尔》得到评审团的青睐,荣获“评审团特别推荐纪录片”;《三矿》、《告别日》、《从<中国>到中国》分别摘下了“中国故事优秀纪录长片”、“ 中国故事优秀纪录短片”、“中国故事优秀系列纪录片”;由中国和泰国合拍的《冻结的希望》获得“优秀中外联合制作纪录片”,《战后遗迹》被评为“优秀国际制作纪录片”,腾讯新闻和Grain Media制作的《明天之前》被评为“优秀新媒体纪录片”。

已编辑图片

  闭幕式现场

  市场活动百花齐放,意向交易额达8.88亿元

  本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共有800余家境内外专业机构参展,节展期间意向交易额达8.88亿元。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国内主流媒体机构以及优酷、上海哔哩哔哩等互联网平台现身节展之外,更有国际代表团携资金、项目等优势资源汇聚广州,深度参与到展映、方案预售和成片交易等环节。其中,意大利、芬兰等国家首设提案展示专场,希望通过纪录片的联合制作、发行,促进双方更多的文化交流和融合。

  5399名全球纪录片人士参会,国际化形象进一步提升

  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总参会人数达到5399人,汇聚了国家地理频道、英国广播公司、日本放送协会等国际播出机构和美国翠贝卡电影节、韩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瑞士尼翁真实国际电影节等全球55家权威影视节展和行业机构的领军人物、中外纪录片国际买家、制作人,以及国内外众多知名导演等,进一步彰显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纪录片专业节展的品牌度知名度。(局宣传管理处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