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2019年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培训班在我局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3 12:27:4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已编辑图片

  2019年12月10日至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在广东省广播电视局举办2019年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培训班。该培训班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时间节点,研究广播电视节目围绕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重大现实题材进一步创新创优。总局宣传司、总局监管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全国各省区市广电局、各省级卫视相关负责同志、节目策划骨干共140余人参加。

  总局宣传司高长力司长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总局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已形成一套较为完备的机制和体系,今年将“座谈会”以培训班的形式开展,让大量优秀节目分享创作经验、交流互鉴。他强调,开展正面宣传和主题主线宣传,一定要尊重宣传规律、艺术规律,才能打动人心,实现方法就是讲好故事,增强“四力”。

  培训班上,深圳卫视《诗意中国》等6家电视台的9档电视创新创优节目进行了经验分享,广东卫视《众创英雄汇》和深圳卫视《博物馆奇妙夜》等9家电视台的10档创新创优节目进行了提案陈述,总局监管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大学的专家对有关节目和提案进行了深入的指导点评,全体参会人员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充分的分组讨论。

  总局宣传司高长力司长、王小亮副司长,总局监管中心马晶处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创新管理部、创意研发部召集人吴克宇,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教授,对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案例和提案作了总结和评析。我局谭奋博同志出席开班式。(局宣传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