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2018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终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3-27 14:04:5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8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近日进入终评。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个阶段、七个环节的严格评审,共有707件候选作品进入获奖公示。

  广东省广播影视奖是广东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的全省性的广播影视优秀作品最高奖,也是广东省广播电视行业界唯一的政府奖,迄今已连续举办28届。2018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评选活动第一次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广东省广播电视局联合发文组织开展。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在3月26日的终评会上讲话。刘小毅局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今年全国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作为行业发展“风向标”的广东省广播影视奖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牢把住评选活动的正确导向,提高政治站位,紧贴时代发展需求,从严把控评选作品的质量标准,从严治理弄虚作假行为,全力确保评选活动的公正权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评奖氛围,推动行业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打造出更多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精品力作。

  图片1.png

(刘小毅局长担任终评委并讲话)

  2018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共有1431件作品参评,涵盖了广播、电视的新闻、专题、文艺、播音主持,以及媒体融合、论文、电影等类别的67个项目。本届评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政治标准作为广东广播影视奖评选的第一标准,把质量标准作为广东广播影视奖评选的基本标准,把维护业者权益作为广东广播影视奖评选的出发点,把遵纪守规廉洁作为广东广播影视奖评选的临界线,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评选办法,67个评选项目对应67项要求,导向更明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程序更规范,评审更权威,方法更科学,并首次启用了省局自主研发的评奖系统,提升了评选的信息化程度;二是进一步拓宽了评审范围,首次将公益广告作品单独作为一个大类纳入评审范畴,单独组评,同时还紧贴时代发展趋势和媒体融合发展需求,增设了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品牌栏目、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作品等6个媒体融合项目评选,更加契合广电行业当下的发展实际;三是进一步突出了评奖的激励作用,直接将获得广播剧、电视纪录片、电视专题片、电视动画节目、少儿节目、综艺节目等项目一等奖的作品列入广东省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扶持资金项目,将获得公益广告项目的优秀作品列入广东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分别给予扶持奖励资金;五是首次联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评奖活动,将评奖结果直接与从业人员的职称评审关联挂钩,进一步凸显评奖的激励作用。

  图片2.png

(33名终评评委出席本次会议

  3月26日,陈小锐副局长、谭奋博副巡视员以及来自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线公司、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广州和深圳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及播出机构的相关负责同志等33名终评评委参加终评会议,谭奋博副巡视员主持会议。(宣传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