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广东卫视《众创英雄汇》第四季收官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03 17:15:3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光明日报讯(记者牛梦笛、吴潇怡)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大型原创创业竞赛节目《众创英雄汇》第四季日前迎来收官。21个优质创业项目从400多组项目海选中脱颖而出,经由“众创导师团”对项目进行投票表决,诞生出“年度创业十强榜”,赢得创业支持。

  《众创英雄汇》第四季从节目赛制和主题立意入手,打造了与以往不同的全新样态。一方面,节目采取全球海选,开设零门槛报名通道,为更多创业者提供展示平台;另一方面,节目选拔的创业项目类型更多元、领域更宽广,真实而又接地气的创业项目和创业故事,既回应了社会生活的现实关切,也让“寻找平凡生活中的创业英雄”真正落地生根。更重要的是,该节目不仅立意于呈现一档精彩的综艺节目,更立志于带给观众和创业者实实在在的激励和帮助。作为广东省“众创杯”创新创业大赛的电视赛道,节目也将竭力帮助创业项目与区域优质资源快速对接,为获奖选手提供“创业扶持大礼包”,推动创新成果落地。

  节目中,有返乡创业、反哺家乡的90后大学生,用青春回应乡村振兴的号角;有实力强劲的科研大牛,在科技强国战略指引下“十年磨一剑”;有玩转潮流和文化的“Z世代”,用文创新思打开传统文化的流量密码;也有在粤港澳大湾区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用奋斗激情浇灌创业热土。《众创英雄汇》第四季汇聚了一群闪闪发光的创业人,他们用热爱、专业和坚持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绘就现实生活的非凡梦想。

  《光明日报》( 2023年03月03日 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