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首届网络视听社会责任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10:32:0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李婧璇 左志红)7月29日,首届网络视听社会责任与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师范大学主办,旨在围绕“责任与发展”,探索网络视听行业社会责任履责新范式,推动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发布了《重点网络视听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21)》。北京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了“2021年度北京网络视听行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优酷、爱奇艺、抖音、快手、微博、百度、搜狐视频、凯叔讲故事、京东、贝壳找房等10家企业获评优秀企业。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网络视听行业社会责任进行了深入探讨,优酷、快手、微博、凯叔讲故事等企业代表分享了践行社会责任的做法和经验。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杰群表示,网络视听企业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发展大局,增进人民福祉;要紧抓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机遇,繁荣精品创作,推动创新发展,以首善标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下一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继续加强对网络视听行业的管理与指导,建立事前引导、分级管理工作机制,对成长性好、社会责任强的网络视听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引导企业融入首都“五子联动”发展布局,提升治理效能、推动创新发展,助推数字经济建设、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奋力谱写首都网络视听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