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新华社联合B站推出首部三星堆8K纪录片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2-06-16 16:41:4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李美霖)历时180天拍摄制作,新华社与B站近日联合推出首部三星堆8K纪录片《身临其境!带你走进三星堆》。

  在纪录片中,工作人员表示,考古就像是“开盲盒”。除去“月光宝盒”这一史无前例的新晋国宝,更有神似小猪佩奇的神兽现身发掘现场。据介绍,自2020年再次启动发掘至今,三星堆遗址新发现的6个祭祀坑已出土文物近1.3万件,目前考古发掘已进入收尾阶段。

  据悉,三星堆古遗址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它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昭示了长江流域与黄河流域一样,同属中华文明的母体,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