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将带动形成全省县级融媒体平台音频矩阵

5G智慧电台入驻“新甘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1-03-22 10:29: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报讯 (记者田野)3月18日,“新甘肃5G智慧电台”上线试运行,成为全国首家省级主流融媒体24小时5G智慧电台,也是5G智慧电台首次入驻省级新闻党端APP。

  甘肃新媒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5G智慧电台通过引入先进的智能广播系统,以互联网技术应用为传统广播赋能,以“技术+系统+内容”为整体服务,突破了传统广播的节目编排、主播播报形式。智慧电台利用AI技术,通过智能抓取、智能编排、智能播报、云端分发,实现全天候播报新闻、资讯、天气、路况等内容。这也意味着,即使主持人不在直播间,也可通过大数据调取,把AI主播的声音从声库中提取出来,达到直播效果。

  据介绍,这是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一项新成果。甘肃新媒体集团此次创造性推出甘肃新媒体平台广播音频板块,以搭建在“新甘肃”客户端上的5G智慧电台为龙头,将带动形成全省县级融媒体平台音频矩阵,最终建成全省同频共振的县域音频广播平台,让党和政府的声音在基层群众中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5G智慧电台不仅拥有新科技,还有丰富多彩的节目内容。除了每天12次的整点新闻智能播报、路况智能播报外,还引进了党建类音频节目《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听众可以通过节目回顾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时刻,同时引进了展现一代伟人辉煌人生的广播剧《毛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