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1600余部影像作品展现中国战“疫”历程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10:42:4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新华社南宁8月16日电(记者覃广华 王普)“2020中国力量战‘疫’短视频影像展映周”15日在广西梧州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部影像作品,以独特的光影艺术形式,记录并见证了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辛历程,向抗疫英雄们致敬,为中国战“疫”加油。

  本次展映活动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影视文化交流专业委员会、梧州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共征集纪录片、宣教片、短视频等各类战“疫”影像作品1600余部。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无畏逆行,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党员干部日夜坚守防控一线,热心群众捐资捐物不留姓名……参展影像作品中的一个个感人故事,让观众再次感受到疫情肆虐之时,中国人民上下同心、合力抗疫、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

  “年轻护士脸上满是口罩勒痕,医生与年幼的女儿隔空拥抱,火神山医院仅用10天就拔地而起,社区网格员身上挂满药袋为居民送药,影像作品让这些瞬间变成永恒。”参展作品作者张雷说,“抗击疫情不仅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记忆,也将激励我们在奋斗的道路上无畏坎坷,勇往直前。”

  展映活动评委会负责人冷冶夫说,疫情期间,各类影像作品在及时传递权威信息、缓解公众焦虑情绪、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和传递正能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体现了移动互联时代影像传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