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广播电视节目保持强劲收视态势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10:12:3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据广电总局节目收视大数据系统(CVB)统计,与春节期间(1月24日至2月9日)相比,2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日均收看电视用户数持平,开机用户每日户均收视时长为6.83小时,日均全国收视总时长小幅微降2.5%,但较春节前(1月1日至1月23日)仍保持了35.1%的涨幅。在此期间,黄金时段共有《新世界》《安家》《奋进的旋律》《决胜法庭》《下一站是幸福》《完美关系》6部剧目实现了收视率破1%,其中《奋进的旋律》(CCTV1)、《安家》(东方卫视)最高收视率突破2%。综艺节目方面,《经典咏流传》《开门大吉》《快乐大本营》等11档综艺节目实现了收视率破1%。中国教育电视台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在CETV4频道开通《同上一堂课•直播课堂》,自2月17日开办电视课堂以来,频道收视率上涨了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