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2020年元宵晚会

现场没有观众 抗疫众志成城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6:50:1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主持人 段纯

  2月8日元宵之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最后的镜头,定格在《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中。以往演播厅里人头攒动,热闹得很;这一次则是只见椅子不见观众。这也是央视举办元宵晚会30多年的历史中第一次没有现场观众。

  我和我的同事、同行们,都希望我们的观众虽然隔着屏幕,也能切身感受到那种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力量!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这台节目相比往年的央视元宵晚会有重大调整,是由单体节目录制后再进行合成的。我参演的两个节目,从接到通知到录像只有短短4天时间。有两个小细节我印象很深——

  一般来说,化完妆是不能戴口罩和帽子的,因为粉底特别脆弱,碰一碰很容易脏了。但是从化妆结束到录像开始的间歇时间,化妆小姐姐一直特别提醒我:“戴口罩吧,妆花了我再给你补。”

  妆发工作者跟演职人员距离特别近,也许是怕我们害怕,给我做头发造型的50岁的大哥自始至终都戴着两层厚口罩,以致造型快结束时,我听到了他呼哧呼哧地喘气。

  《特别节目》中,我还和刘欣、李文静、李佳明、张泽群、王宁、海阳6位总台主持人为观众送上了4副春联,每一副都和抗击疫情有关:“众志成城千里整装驰武汉,全民出手九州奋力送瘟神”“东西布控爱心接力倾国力,南北夹击病疫无情人有情”“联控联防自家守住一方土,同心同德大爱赢来九域春”“敬白衣天使仁心驱病毒,迎绿色春光大义满乾坤”。

  以往录像结束,我都是匆匆离开,这一次我特地跑回化妆间和造型团队的老师们说了声再会,请他们注意防护。不怕麻烦的化妆师小姐姐、呼哧呼哧喘的造型师大哥,都在为这场《特别节目》努力着。把他们放大,把镜头拉远,不就是“众志成城”四个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