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第三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闭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16:42: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记者黄琳)10月20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IDF)闭幕式暨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浙江杭州落幕。大会由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和中国美术学院主办。

    本届西湖纪录片大会以“东·西”为主题,设有“D20提名”评优单元、“纪录之光”展播单元、“IDF论坛”峰会单元、“IDF创投”提案单元、“IDF学院”培育单元五大板块。“D20提名”评优单元共征得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632部纪录片参评,经初审和复评,有20部脱颖而出,包含纪录长片、纪录短片及系列纪录片3种类型,涵盖社会人文、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题材。

    在“IDF创投”提案单元,易石导演的《无用》获得“腾讯新闻×IDF最佳提案奖”,苏青导演的《朱家角的歌声》获得“IDF×CCDF邀请奖”,孙国虎导演的《穿上靴子,走上台》获得“IDF×Docedge邀请奖”,郑一飞导演的《废物故事》获得“爱奇艺优秀分账纪录片奖”。

    另外,在“IDF论坛”峰会单元及“IDF学院”培育单元里,来自三大洲9个国家的众多纪录片作者、学者、文化大家、产业投资人围绕着纪录片的产业、艺术性、现状与未来等话题展开了多场特设主题研讨会、学术论坛、产业峰会、大师讲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