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2019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09:59:0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9日至11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主办的2019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高峰论坛在京举行。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活动并会见了中外嘉宾。

  王晓晖在致辞中表示,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是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希望丝路共同体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一带一路”的精彩故事,唱响共建“一带一路”的大合唱,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丝绸之路电视国际合作共同体理事会在论坛期间宣布成立。理事会由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9家主流媒体和制作机构组成,慎海雄任理事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慎海雄在理事会成立仪式上表示,丝路共同体成立3年来,在节目共享和时段共建、合作拍摄、人员交流、“金丝带”优秀节目评选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务实的合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丝路共同体愿与更多媒体朋友携起手来,开创全球媒体创新发展的美好未来。

  主论坛上发布了共同体与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合办的2019年“金丝带”多国合拍系列节目《我看今日丝路》评选结果,《中国的宝藏》《永春“小六”》《郎木寺的外国人》《食物之主丝路篇》4部作品获奖。主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多场签约发布仪式,包括纪录片《国家公园》国际版——《大自然的古老王国》中英合作意向签署、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广播电视公司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合作协议发布等。

  论坛期间还召开了专业委员会平行会议,以及智库研讨会。 (张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