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现实题材电视剧获好评

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10:58:2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总局提前规划并重点跟踪的《花开时节》首播收官,引发媒体关注和观众好评。该剧是总局“2018-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首批剧目和总局优秀电视剧本扶持引导专项资金重点资助项目。《花开时节》讲述了河南兰考一个年轻副乡长带领女农民工前往新疆摘棉花的生动故事,70%为非专业演员的表演团队真情演绎生活细节,真实诠释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主题,展现了民族团结的美好画卷以及新中国的农村之美、边疆之美、劳动之美。《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撰文高度评价该剧,认为该剧风格真实、贴近人民,是近期现实题材电视剧的优秀代表。

  今年以来,总局采取有力手段突出现实题材引领,纠正“注水剧”“宫斗剧”“老剧翻拍”等不良创作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