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脱贫攻坚剧《兰桐花开》 将登陆央视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14:23: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1.jpg

  7月25日,电视连续剧《兰桐花开》首播发布会在京举行。该剧以中国农民几十年的生活变迁为主线,聚焦精准扶贫,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该剧将于8月1日起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剧场,每晚3集连播。

  《兰桐花开》全剧时间跨度几十年,展现了兰桐县后牛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扶持与村民齐心协力的奋斗下,从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一穷二白到如今家家富足的历史巨变。

  主创人员介绍说,他们通过深入河南、山东等地体验生活,掌握了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的第一手真实资料,并被这些基层干部的吃苦耐劳精神深深感动,也由此塑造了孙桐花、刘保印、钱保财、老支书、庞乡长等一大批农村基层干部形象。

  图为电视连续剧《兰桐花开》首播发布会现场,主创人员集体亮相。

  记者 孙海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