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中外合拍系列纪录片聚焦中国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发布时间:2019-07-02 16:55:4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第30届阳光国际纪录片节日前在法国拉罗谢尔市举行。在本届纪录片节举办的“中国主题日”活动期间,多部优秀国产纪录片以及中外合拍纪录片集中展映推介。其中,全球首部以国际视野聚焦中国精准扶贫故事的中外合拍系列纪录片《做客中国——遇见美好生活》首次在法国亮相。

  据介绍,为进一步对外讲述中国扶贫工作的生动故事,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支持指导下,五洲传播中心、优酷网和国家地理频道联合出品了4K系列纪录片《做客中国——遇见美好生活》(Homestay China)。

  该节目由五洲传播中心和英国子午线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制作,以精准扶贫作为切入点,融入外国主持人共情参与的形式,尝试用国际视角解读、聚焦我国精准扶贫工作,用国际眼光来看中国精准扶贫的发展成就。

  据介绍,该片共3集,每集45分钟。每集选取3个故事,每个故事重点围绕一个地区的扶贫政策或行动展开,片中,3位主持人将分别深入山西、内蒙古、福建、湖南、广西、重庆、贵州、云南等8个省(区、市)的9个村镇,与当地扶贫家庭共同生活劳作,近距离感受普通人民生活的改变。据悉,该片将于7月1日、7月13日起分别在优酷视频和国家地理频道上线播出。(记者张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