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广电总局公布42个广播电视创意选题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9-03-22 10:05:3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发布通知,向全国公布2019年重点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创意选题。其中,重点广播电视节目创意选题18个、重点纪录片创意选题19个、重点动画片创意选题5个。

  通知称,为进一步推动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精品创作生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宣传主题,深入推进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记录新时代”纪录片创作传播工程、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的实施,广电总局于近期组织了重点广播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创意选题评选。经各省级广播电视局推荐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我为祖国庆生》《红领巾少年派》等重点广播电视节目创意选题18个,《新中国》《希望的田野:兴安岭上》等重点纪录片创意选题19个,《哈哈!地球人》《女娲补天》等重点动画片创意选题5个。

  这些创意选题聚焦主题主线,唱响主旋律,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坚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创新性。

  通知指出,现对这些创意选题予以公布,广电总局将加强创作指导和扶持引导,着力打造一批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精品佳作。各级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制作播出机构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优工作力度,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记者张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