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动态信息

CCBN2019主题报告会 聚焦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2019-03-21 09:52:3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0日,第27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9)在京开幕。本届CCBN以“融合引领视界 智慧连接未来”为主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出席CCBN2019主题报告会,并以“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气象 推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性发展”为题作主旨演讲。

  张宏森指出,本届展会是在全国广播电视行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的新形势下举办的。展会以“融合引领视界 智慧连接未来”为主题,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促进广电媒体优化升级、更大力度推动智慧广电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视听生活的新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张宏森强调,一要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让广播电视在新时代焕发全新生命力。要打造智慧广电融媒体,充分发挥广电机构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快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建好管好用好广电大数据。二要加快广电网络升级改造,提升广播电视核心竞争力。要全面推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升级改造,建设面向5G的移动交互广播电视网,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三要加快广电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要加快广电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升级,加快广电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四要加快现代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广播电视安全保障能力。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动智慧化监管。

  在上午、下午两场主题报告会上,北京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等嘉宾作主题演讲。

  CCBN2019主题报告会设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全国广播电视系统31个省(区、市)代表团代表,总局机关、各直属单位代表,亚太地区和欧美广播电视机构代表,中外广播电视企业代表,相关行业以及新闻单位代表共6000余人参加报告会。(记者李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