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开展2023年“五一”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04 14:48:3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6日下午,局、台、网络公司、广电物业联合对环市东大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三防工作进行了“五一”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主要针对环市东大院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办公区域、安全核心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包括大院物业安保宿舍、局艺术服务中心前危房、广视宾馆、网络公司饭堂、台职工餐厅、各层办公室及重要机房等场地。本次检查以用水用电、消防、防汛、危房检查等为重点,突出“三查”:一查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消防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二查防汛物资是否准备充分、排水系统是否畅通、应急力量预置是否科学;三查危房是否张贴封条和警示标识、是否落实日常巡查制度确保无人进入或存放物品。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科学评估风险水平,做好台账登记和风险管控,实行督办、跟踪治理和逐一整改销号,逐步推动整改落实。

  检查组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压实消防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二要坚持源头治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建立健全安全机制体制,规范日常行为,从源头预防,用心用力抓落实,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全面梳理各类重大风险点和危险源,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实行“零容忍”,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强化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不断筑牢安全防线。(局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