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我省8部网络视听作品获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度推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4-07 11:17:1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2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评审结果,我省出品的网络纪录片《大象出没的地方》《真实生长》、网络综艺节目《闪光吧!少年》《邻家诗话第四季》等8部作品获此殊荣,省广播电视局被评为2022年网络视听精品节目推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入选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趣向,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围绕“中国梦”“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征程,关注当下生活、反映时代精神,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20230407图片1.png

  年度优秀网络纪录片《大象出没的地方》以儿童医疗为切口,真实记录患者,家属和医生的故事,展示中国儿童医疗现状。《青年理工工作者生活研究所》从研究员的第一视角,用新数据、新工具、新方法,分析和探寻当代生活中的新问题,注重培养科学、严谨、理性精神。《真实生长》将镜头对准高中校园,以长线跟踪的拍摄手法,呈现了3位95后少年不断探索自己,发现青春可能性的成长故事。《风味人间4·谷物星球》展示了世界各地人民与谷物之间发生的故事,折射出世界各地的美食智慧与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万物之生》展现了生态环境与人类生活的紧密关联,探索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深刻奥义,传达了“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心声与主旨。


20230407图片2.png

  年度优秀网络综艺节目《闪光吧!少年》关注偏远地区青少年体育素质教育,邀请世界冠军走访乡村小学、邀请艺人嘉宾与学生们进行公益运动挑战,激发青少年追逐梦想的热情。《令人心动的offer·第四季》聚焦建筑行业,为11名优秀建筑生提供前往顶尖建筑公司实习的机会,记录他们为梦想努力奋斗的过程。《邻家诗话·第四季》深挖“美食、美景、美文”的中国美感,通过华服、茶席、国漫、民乐、舞蹈、戏曲等丰富的艺术视听表现形式,讲好诗词里的中国故事。

    2022年,我省网络视听精品创作再获丰收,全年共有39部作品获国家级推优。下一步,省广播电视局将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强化网络视听精品内容创作生产,持续推动我省网络视听文艺创作提质增效、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