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我局召开电视剧和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生产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3-13 15:02:4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我局在广州召开电视剧和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生产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家广电总局关于电视剧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网络剧、网络电影管理职能调整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节目服务机构、制作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创新创造,以文艺精品创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守社会责任,拒绝迎合低级趣味,充分发挥作品的价值观引领作用。

  会议邀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辅导;省作协有关负责同志向参会机构推介了具有影视化潜力的广东精品小说、报告文学作品;中国社会科学院、高校知名专家学者就网络微短剧选题、视听内容创新发展趋势等内容进行授课;部分制作机构的负责人分享了电视剧和网络剧、网络电影的选题策划、创作生产经验。

  广州、深圳、佛山市局负责人,全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制作机构负责人以及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电视剧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供稿)

20230313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