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2-23 15:24:4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1日,2023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为今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明确方向。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作工作报告,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广电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同频共振,与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同心同向。举旗定向,紧跟核心,主题主线宣传浓墨重彩;立意深远,臻于匠心,节目精品创作百花齐放;精细稳准,筑牢防线,意识形态管理再上台阶;科技赋能,内生动力,事业产业创新发展;普惠服务,精准供给,公共文化改革提质增效;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广电党建作用发挥显著。

  会议提出,2023年全省广电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坚持聚焦内容、技术、安全三大重心,深耕内容建设,强化技术支撑,筑牢安全底线,对外讲好广东故事、传播好广东声音,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努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广东广电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高站位把握导向,正确引导主流舆论,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高投入深耕内容,扶持核心机构成为支撑柱,以重点项目带动创作繁荣,匠心推动精品出彩;高段位接驳切入,完善网上网下“一个标准、一体管理”机制,构建广电大视听格局;高起点创新驱动,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深化广播电视结构性调整,科技赋能产业发展;高效能监管治理,积极提升舆论风险化解能力,不断夯实监督管理机制体制,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高品质供给产品,强化标准引领、项目带动、技术支撑,精准服务群众需求;高要求强基固本,抓好党建、建好队伍、树好作风,确保行业行稳致远。

  广东广播电视台、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广电集团、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负责同志作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讨论,共同探讨推动广东广电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围绕讨论主题作了小结讲话,他强调,要积极应用新一代数字和信息技术推进省、市、县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我省人民群众收看电视的体验更好;加强未来电视的试点和建设,为我省广播电视中长期高质量发展进行探索,储备业务、人才、商业模式等方面的经验。江门局、东莞局、汕头局、湛江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各讨论小组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台(集团)、广州珠江数码公司、深圳天威公司主要负责人,广东广播电视台、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网络视听机构、动画片制作机构、电视剧制作机构负责人,省广电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230223图片1.png20230223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