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1-20 10:50:3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1月19日,省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门制定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省广播电视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小毅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大家一致表示,要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转化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加强局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加强政治能力建设,突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行动上,更体现在工作的实际成效上。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核心宣传、主题宣传,深耕内容建设,进一步提升广电公共服务质量,着眼科技赋能促进产业发展,争取在“未来电视”发展中提出广东方案,全面落实“智慧视听”云产业园(区)建设落地工作。要坚持不懈守牢安全底线,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斗争意识,提升斗争能力,坚决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久久为功提升党建质量,切实推动全局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更加突出,党员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党建引领机关服务效能更加务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用心用力抓好抓实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意见建议,充分做好归纳梳理,明确整改事项,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责任人和责任部门,切实推动落实整改任务,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气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细,以实际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