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8:11:2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5日,省广电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刘启宇从五个方面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政治性强、内容丰富、深入人心,在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结合宣传文化系统实际开展宣讲,运用了大量的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同时,饱含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对我局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和推动促进作用。

  刘小毅强调,省广电局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重心,聚焦“国之大者”和“省之要者”,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使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省广电行业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一是提升政治自觉,在全局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精心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兴起热潮、保持热度、追求深度,力求学深悟透做实。二是坚持统筹联动,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指导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把握宣传重点,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认真落实省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全省各级电台、电视台和客户端统一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坚持网上网下同频共振,统筹各级各类传播平台,打造立体传播矩阵,制作播出一系列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的精品力作,推出一批重点理论节目、纪录片、动画片、电视剧、网络剧、文艺节目,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持续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三是推动学以致用,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广电工作新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使命任务,始终把广电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考量,紧密联系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广电是党直接领导的意识形态部门这一政治职责定位,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广电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赶考前行的清醒坚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耕内容这一根本,强化技术这一支撑,守牢安全这一底线,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精品创作生产,落实广电惠民新举措,推动广东广电在守正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为广东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广电贡献。

  全局干部职工约150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8180936.jpg微信图片_20221128180944.jpg照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