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第32届中国新闻奖揭晓 我省两部广播电视作品获奖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1 16:53:3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32届中国新闻奖、第17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76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72件,二等奖116件,三等奖185件。同时评出的还有长江韬奋奖,长江、韬奋系列各10位获奖者。

  我省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新闻专栏《军情直播间》获一等奖,珠海广播电视台消息《歼-20用上了“中国心”》获三等奖。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1111165130.png

  《军情直播间》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着力打造的一档深度军事类新闻节目,梳理一周以来全球军情热点,深入解析最新防务,介绍最前沿的武器装备,并邀请两岸三地及海外的军事专家分析世界各国之间的军事角力与博弈,该节目以理性、多元的视角,注重普及正确的国防理念,积极宣传国防知识,成为国防教育品牌栏目。这也是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直新闻团队近3年内第二次获此荣誉。

  近年,珠海广播电视台在节目创新创优方面有不俗表现,在国家级奖项评比中屡创佳绩。本次获评的消息《歼-20用上了“中国心”》是2021年9月28日在第十三届中国航展开幕当天采制的新闻,该作品重点突出、现场感强,生动报道了万众瞩目、令人振奋的国家重大发展成就,在珠澳两地听众中引起巨大反响,进一步激发了珠澳两地听众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