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16部作品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15:54: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2022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优秀网络视听节目征集推选结果,中央直属单位及各省局推荐的100部作品入选。我省出品的网络剧《你是我的荣耀》、网络电影《幸存者1937》、网络微电影《中国大坝》、网络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网络综艺节目《忘不了农场》等16部优秀作品获此殊荣。

  入选作品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聚焦中国梦伟大征程,聚焦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聚焦现实生活和时代精神,聚焦优秀传统文化,聚焦青少年群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趣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对网络视听节目创作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网络剧《你是我的荣耀》讲述性格开朗温暖的女演员乔晶晶和从小怀抱航天梦想的航天设计师于途之间相知相爱、坚守初心的故事,突出展现了我国航天人的无私奉献和默默耕耘。  

你是我的荣耀.jpg


  网络电影《幸存者1937》以平型关大捷为背景,讲述一支八路军小分队在日军重重围捕之下营救密码专家的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对祖国的忠诚热爱。网络电影《雷霆行动》生动呈现公安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辉形象。网络电影《中国救援·绝境36天》将镜头聚焦于矿山救援,深刻诠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思想内核。网络电影《逆流而上》表现了地下党员对党和革命事业的无比忠诚,不怕牺牲,不畏艰险。

  幸存者1937.jpg

   


  网络微电影《中国大坝》以中国第一座大型水电站新安江大坝建设历史为背景,生动讲述新中国建设者信仰坚定、不计得失、忘我付出的感人故事。


中国大坝.jpg

   


  网络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以“建党100周年,重走荣光之路”为主题,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克服严酷考验,奋力拼搏夺取胜利的英勇故事,探寻中国共产党传承百年的信仰基因,凸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和力量之基。网络纪录片《风味人间3·大海小鲜》捕捉海中鲜物的独特节拍与极致美味,勾勒出中国海洋的壮美辽阔,为观众带来视觉盛宴。网络纪录片《119请回答》全方位多场景揭秘消防员的工作与生活,通过惊心动魄或鸡毛蒜皮的各类花式警情,折射社会百态、民生民情。网络纪录片《柴米油盐之上》由两届奥斯卡奖获得者、英国导演柯文思执导,以平凡人的视角讲述一个个追寻美好生活的普通中国人的故事,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勇敢者的征程.jpg

   


  网络综艺节目《忘不了农场》聚焦老年群体,通过记录嘉宾们在农场的经营与日常生活,引导全社会持续关注认知障碍,关爱空巢老人,传递积极、温暖的生命价值观。网络综艺节目《邻家诗话第三季》通过美食、美景、美文让诗词主动贴近每一个人的生活,用歌舞表演升华情感共鸣,用互动体验延展诗词故事、传播文化自信。网络综艺节目《技惊四座第二季》将杂技与其他文化形式融合创新,助力传统艺术破圈,传递中华文化之美。网络综艺节目《奇遇人间角落》用细腻真实的笔触描绘普罗大众的寻常生活,展现人世间最朴素最真挚的情感。


  忘不了农场.jpg

   


  网络动画片《中国好故事2021》、短视频《一封家书》聚焦传统民俗文化,用温度和情怀弘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好故事2021.jpg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总局要求组织省内网络视听机构设立专区进行展播,持续唱响“共筑中国梦 奋进新征程”主旋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