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召开全省广电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16:17: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年中推进会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全省广播电视行业有关工作,确保下半年工作安全、有序、稳步推进,省广电局组织全省广电系统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广电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推进会。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主持会议,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省广电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官,省广电局二级巡视员谭奋博,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年中推进会以及全省宣传文化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李希同志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日趋临近,全省广电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广电总局和省委宣传部的部署,特别是李希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对全省广电战线提出的新要求,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突出政治安全、内容安全、播出安全、网络安全、设施安全、传输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扎扎实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紧政治安全关,确保导向正确。全省各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和网络视听机构,要把政治安全贯彻落实到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全过程,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把好主题宣传关、内容审查关、素材审核关、检查督促关、审校核验关和问题处理关。

  要坚持底线思维,把牢播出安全关,确保传输质量。全省广电系统要坚持安全为先,稳字当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有力应对、处置、化解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要坚持严细深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坚决践行使命担当,全力健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制度规定,高度重视安全播出组织,周密组织各项应急处置,不断夯实安全播出基础,全面提升安全保障合力。要坚持极限思维,努力提升保障能力,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有效化解风险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和非法网络接收设备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平安建设考评“风向标”作用,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及时发现问题并依法处置,坚决打击非法接收传播。

  要扛起第一责任,把稳组织领导关,确保目标实现。全省各级广电行政管理部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广播电视制作机构和网络视听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第一责任意识,强化制播机构使命担当,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按照李希书记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全省广电系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完成好全省广电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以最严的要求、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确保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导向正确,播出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广电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广电科长,各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网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广播电视台台长,以及省内相关网络视听机构总编辑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IMG_6592.jpg

  (局办公室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