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组织召开推进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11:52:2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日下午,省广电局组织召开推进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总工程师庄伟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通报了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情况,佛山、肇庆市分别介绍了应急广播建设经验。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对佛山、肇庆市在立项、建设、应用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

  刘小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总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座谈会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深化举措,加快推进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和应用。

  刘小毅强调,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广东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我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按期保质完成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是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应急广播系统是广播电视的重要阵地和发展平台。二是认清目标短板,增强加快推进我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紧迫感。清醒认识总局和省政府对应急广播建设的目标要求;认清短板和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找准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和努力的方向;认清目标和任务,明确工作路线图和时间表。三是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广东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广东省应急广播系统建设规划》要求,强化系统管理,注重创新应用,加强对本级应急广播系统建设的组织督导、审核备案和验收等工作。

  图片2.png

  局相关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分管领导、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南方新媒体公司、触电新闻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各县(县级市、区)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科)、股负责同志,市、县级广播电视台(集团)、网络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省53个会场共900余人参会。(供稿: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