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组织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30 17:04:3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2022 年 1 月 27 日上午,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带队对电视中心二期办公楼播控中心和广视宾馆等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先后检查了二楼消防监控中心、二期5楼融媒中心、6楼播控中心,广视宾馆、大院职工餐厅、一期主楼东侧停车场电动车充电桩等消防安全重点区域,现场听取有关单位负责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重点了解相关单位的管理机制、节目监控、安全播出、应急预案、消防设施维护管理、节日人员值班安排、疫情防控等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刘小毅就做好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播出底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担当精神、更实的工作举措,加强广播电视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播出管理,强化操作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错播、漏播、停播等安全播出事故,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冬奥期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各项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要求,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忧患意识,紧盯广视宾馆、职工食堂燃气安全、电动单车充电区等重点场所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清理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重点部位防范,做好应急响应准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

  陈小锐副局长、谭奋博二级巡视员,局办公室、宣传管理处、科技处人员以及广东台、省网络公司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图片7.png

检查安全播出情况

图片5.png

检查消防监控中心

图片6.png

检查电动车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