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30 15:10:3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6日,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全面总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小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局领导、机关全体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讲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彰显了高的标准、实的举措、严的作风和鲜明的广电特色。全局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中丰厚了理论素养,在学史增信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中修炼了律己操守,在学史力行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强基固本,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为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夯实了根基、凝聚了力量,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下去。一是突出“两个确立”,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六学联动”浓厚氛围和工作机制,持续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着眼巩固拓展,形成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广电工作贯通融合、同频共振,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用好红色教育基地、红色影视剧等红色资源,健全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坚持“小切口大变化”办实事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形成的制度、政策、文件持续落实落细,形成的调研报告努力做好成果转化。三是围绕主题主线,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坚持以核心宣传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主题主线宣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抓好主题创作精品生产,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弘扬主旋律、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大力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完善公共服务网络,实施智慧广电乡村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广播电视改革发展成果。五是强化政治保证,深化自我革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广电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场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