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20 15:39:5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0日,省广电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郭跃文作专题宣讲报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员李松杰、梁泳琪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郭跃文从六个方面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解读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入解读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阐释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现实要求。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政治性强、内容丰富、深入人心,对我局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启发指导和推动促进作用。

  刘小毅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升政治自觉,在全局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上下功夫,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坚持学深悟透,精心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研讨。二是坚持统筹联动,全力做好全会精神宣传阐释。指导推动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把握宣传重点,深入宣传全会的重大意义,宣传《决议》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特别是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着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着力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重大意义,及时报道社会各界对全会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三是推动学以致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努力巩固壮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全力做好今年实施“六大工程”、推进“一五一”工作格局的各项工作,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的重点工作,努力加快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全局干部职工约150人参加会议。

IMG_5356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