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播电视局在2021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中获评“优秀”成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2-14 17:29: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9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在广州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出席评议会。综合社会评议、现场互评、评委评议三项得分,省广电局获评2021年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优秀”成绩。我局报送的“广东广电媒体落实公益普法责任公开承诺仪式暨‘广电普法·最美故事’宣讲项目”亦获评优秀普法项目。

图1:履职报告评议会现场.jpg

  评议报告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代表省广电局作普法履职报告。刘小毅局长在报告中指出,省广电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普法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促指导,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宣传主阵地的作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媒体公益普法责任落实,为新时代法治广东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图2:刘小毅局长在作普法履职报告.jpg

  刘小毅局长表示,八五普法规划实施期间,省广电局将继续发挥广电行业普法宣传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强化广电媒体公益普法责任落实,推动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精准普法,着力提高普法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方式,讲好广东法治故事,传播广东法治声音。

  2021年度履职报告评议会,共有省民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广电局、省工商联4个单位作为评议对象在会上作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团现场评议。省落实普法责任制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普法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