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刘小毅主持召开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17 10:01:3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2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陈春怀、陈小锐、王官出席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宣传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更好地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职能作用,更加有力地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一是高举思想旗帜。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全力以赴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坚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管理和主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好节目导向、内容、人员等关口,管好管住各类平台阵地。三是强化价值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新创优,打造文化内涵丰富的优质节目。四是健全安防播控严格落实安全播出责任制,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监测监管平台建设,优化安全播出管理制度和机制流程,建立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智慧监管运维体系,不断强化安全保障能力。五是提升治理能力。贯彻落实影视业综合改革和文娱领域综合治理部署要求,深入整治泛娱乐化、低俗庸俗媚俗、追星炒星、天价片酬、违规广告等问题,营造行业健康发展良好环境。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推动行业现代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局总工程师和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