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刘小毅到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15:54:1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3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专程到韶关市曲江区罗坑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看望慰问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揭牌,并出席驻罗坑镇帮镇扶村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怀,广东广播电视台台长蔡伏青、副台长夏倜参加调研。座谈会上,罗坑镇委书记罗锦球介绍了罗坑镇基本情况,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游贤达汇报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及存在的困难。

  刘小毅在讲话中指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围绕“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富民产业发展好、把美丽村镇建设好、把公共服务提升好、把党建引领发挥好”这五好目标推进任务落实,正确把握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帮镇和扶村、帮扶和被帮扶、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这五个关系。他对工作队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与镇委镇政府、村两委的沟通对接,密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帮扶工作;三是切实做好防止返贫工作,做好动态监测,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风险;四是认真做好乡村振兴帮扶目标规划,要和镇党委政府一起深入研究共同做好帮扶目标规划。

  蔡伏青指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对农村基层工作有感情、有责任心、有帮扶情怀。要求工作队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部署的内涵;做好规划引领,做好与镇村工作的衔接、加强对优势资源、产业的梳理和美丽圩镇建设;做到帮扶与协调双管齐下,同谋发展,共同建设,努力将罗坑镇打造成一个能够走出韶关、走出广东的生态旅游小镇。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局长黄宣剑、韶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段志坚、曲江区委书记罗海俊,以及局政策法规处(公共服务处)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2050256201.jpg39684564.jpg3012995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