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三档节目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0年度优秀少儿节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30 15:36:3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优秀少儿节目评审结果的通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童诗童心》、电视节目《我的妈妈是超人》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电视节目《周六问爸爸第三季》等3档节目入选年度优秀少儿节目并获资金扶持。

  儿童诗歌亲子阅读广播节目《童诗童心》以亲子对话和儿童朗读的形式,通过对名诗的赏析和朗读,让儿童和家长一起感受美、发现美,塑造美好心灵,培养高尚情操。

  《我的妈妈是超人》以平民视角、生活化场景和感人细节阐释抗疫宏大主题,用纪实的手法、儿童的语言讲述抗疫一线“超人妈妈”们的战疫故事,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值得他们追的星,值得他们崇拜的偶像,就是他们身边平凡的“超人妈妈”,为新一代少年儿童群体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和正能量。  图片1.png


  《我的妈妈是超人》海报

  《周六问爸爸》作为中国首档家庭美育节目,以“花式出题+家庭竞答”的形式,呈现出具有专业性、传播性的美育知识,引发社会公众对少儿美育、国人审美的思考。同时展现良好的家庭关系,引领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汲取多元美学营养。  图片2.png


  《周六问爸爸》剧照

  近年来,我省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要求和部署,坚持守正创新,严格导向把关,推出一批凸显时代特色、体现童真童趣、传播文化知识的优秀少儿广播电视节目,深受广大少年儿童以及家长的喜爱,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